返回顶部

金阳:让廉洁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3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小演员活泼可爱,动作、感情到位,节目办的好!”4月28日,金阳县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筑梦未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25个优秀节目参演。活动中,还展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书画作品。

“通过主题班队会、书画展、文艺表演等形式,将廉洁文化融入学生的课堂和日常生活中,教育引导同学们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文明礼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金阳县城关小学李仁琼老师这样说到。

此次活动有舞蹈、演唱、小品和乐器演奏等四种表演形式。节目展演中,像《王二小》《脱贫攻坚》等饱含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党和国家政策在农村落地落实及“移风易俗”“四好创建”等节目受到观众追捧、点赞。

艺术展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和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真、善、美,以及爱国、诚信、节俭等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净化学生心灵,陶冶学生情操,在向上、向善的氛围中培育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