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守护绿川”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2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泽子古)4月15日起,普格县森林公安局,精心组织,加强警力,开展“守护绿川2号”专项查缉行动。

行动中,森林公安民警在重点路段设卡突击专项检查,认真负责、规范执法,不分昼夜,对途经车辆和司乘人员仔细盘查,堵截林区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仅当日,在该2个治安卡点检查达100余辆。

据悉,“守护绿川2号”行动将集中打击三类重点区域和五类重点案件。三类重点打击区域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和天然林区、公益林区等生态敏感区、重要野生动植物栖息地,花鸟文玩市场、中药材市场等交易场所和饭店、酒楼等餐饮场所,木材市场、加工场所、园林苗圃等种苗、活立木经营场所。五类重点打击案件为:擅自改变林地用途、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乱捕乱猎和运输、买卖野生动物及制品违法犯罪行为,乱砍滥伐、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林区放火、失火等违法犯罪行为,擅自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园区内进行生产、建设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