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3.15”我们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0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何永翠 李荣刚)3月15日,宁南县食药工商质量局、农牧局、烟草、消防等单位,在黄桷树县医院大门处,摆放宣传展位近20余米,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年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通过结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精选2017年十大典型消费投诉案例印制成宣传单和展板,以贴近百姓生活的生动实例向消费者进行宣传。

“看见没有嘛,这些都是假的,给你说了多少次了,买东西要到正规商场里面,要把发票留起,不要以为摊摊上那些打广告的便宜,其实都是些假冒伪劣产品······”看着食药工商质量局实物展出2017年执法收缴的虚假宣传的净水器、保健品及假冒伪劣名烟名酒、假冒入网许可证手机等商品,刘太芬拉着她妈妈不断地提醒着。

各参会单位通过发放《新消法》、《食品安全法》、《商标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宣传资料向消费者讲解维权知识、投诉方式、自我保护事项。该县广播局在3•15期间连续播放3•15宣传片及标语,个体户通过各自的LED显示屏播放各种宣传口号,营造了全县宣传3.15活动的气氛。

据悉,食药工商质量局各监管所同步开展了消费维权宣传进乡镇、进市场、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各监管所分别在葫芦口、白鹤滩、松新市场等人群集中地设立消费咨询、投诉台,以现场受理咨询、投诉,张贴维权宣传图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消费维权知识,3.15维护消费者权益深入广大人民群众,掀起宣传活动新高潮。

据统计,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车辆15台次,参加单位9个,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宣传手册500多份,在活动现场先后接受消费者投诉4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