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2018年“三下乡”活动精彩纷呈

www.scol.com.cn  (2018-02-11 10:3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娟 冯林)2月6日至8日,越西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文明办、县科协、县文广新局、县农牧局、县卫计局等29家单位组织开展了越西县2018年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

活动中,参加单位现场为群众发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健康文明、环境保护、法律常识、禁毒防艾、健康扶贫等内容的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传挂历30000余份册;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1000余个;为群众义诊 3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 1000 余元的常用药品和 200 余盒的计生用品;为群众义务书写各类彝汉双语春联5000余对;表演了民族舞蹈、民歌独唱、月琴独奏等文艺节目,活动受益群众达 50000余人次。

在场的一位老人说:“现在党的政策好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关心了,看到这样喜气洋洋的春联就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参加活动的群众说,“听到敲锣打鼓的我们就过来瞧下热闹咯,没想到还可以领到挂历和科普小手册这些东西,这些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一些农业实用技术、疾病防治知识等等,增长了我们的见识。”

据悉, “三下乡”活动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科学知识、农村实用技术、医疗服务和法律服务送到了农村,送到了农民群众手中心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的关心、对农民的关怀,满足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了公民素质,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