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启动春季禁渔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24:4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保护和合理利用天然水域渔业资源,促进全县天然水域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凉山彝族自治州渔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宁南县于2月1日正式启动2018年春季禁渔工作。

据悉,此次禁渔范围为宁南县境内所有天然水,禁渔时间为2月1日至5月31日。禁渔期间,禁止捕捞作业、游钓、水禽放养、扎巢取卵、挖沙采石;禁止销售、收购、经营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宁南县春季禁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全县天然水域的巡查和水产品及渔具的销售监管。对违反禁渔期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县农牧渔综合执法大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凉山彝族自治州渔业管理条例》等渔业法规相关条款予以严肃处罚。对违法情节严重,特别是在禁渔期间进行电、毒、炸鱼的,并阻碍、抗拒渔政部门依法行政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在这期间,为便于监督和管理,宁南县还畅通举报渠道,确保禁渔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