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脱贫攻坚迎“大考”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41:44)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组和脱贫攻坚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组同时到雷波县,通过随机抽样、入户调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考核该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从全县281个村、24.14万农村人口中,共精准识别出贫困村17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6794户73227人,贫困村比例达60.85%、贫困人口发生率为30.98%。4年多来,雷波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五个一批”和州委“七个一批”行动计划,统筹规划、创新方式、分类施策、压茬推进。截至2016年底,累计减贫31个村、5233户21696人,贫困发生率从30.98%降至21.83%。2017年,省州下达70个村、23659人的减贫任务,该县干部群众负重拼搏,全力以赴,实际完成了70个村、5301户24274人的减贫任务,超额完成省州下达任务,贫困发生率将降至11.33%。

该县表示,将认真整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全县将以此次考核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力地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考核中两个考核工作组围绕考核内容,随机抽取了偏远、通达度差、人均收入水平靠后、贫困人口较多的11个乡镇,22个村的贫困农户入户调查。每到一个村,两人一小组,除一名彝语翻译外,不允许其他无关人员参加。为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信,社会认可,老百姓认账,考核小组由向导带领入户,向建卡户提的问题只允许由建卡户回答,并由翻译如实翻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