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娱乐场所安全生产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22 10: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进一步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 切实加强辖区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越西县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娱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娱乐市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是否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点歌曲中是否存在违禁歌曲以及是否规范经营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就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向各娱乐市场经营业主提出要求:一是要求行业经营业主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求行业经营业主在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方面加大投入及整改力度,及时更换过期、损坏的设施设备,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三是排查场所内的线路、消防设施设备等,消除场所安全隐患;四是要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经营的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初期火情处置能力和安全意识;五是积极开展消防演练,保证人人会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娱乐场所都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器材维护保养工作,消防安全意识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消防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存在有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的情况。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队员要求1家部分灭火器过期、1家安全出口不畅通的娱乐场所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不断优化场所消防安全条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提高自查自纠能力,及时消除隐患,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环境的同时,也为自己提供一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