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乡村文化墙 传播正能量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5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近日,一幅幅赏心悦目、充满正能量的扶贫文化墙在甘洛县阿尔乡眉山村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点亮相,成为整个该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向社会传递着眉山村脱贫攻坚的信心。

走进眉山村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错落有致的农家庭院、生动形象的宣传画遍布村庄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的街道环境、家家户户门前的“微田园”……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乡村画卷让整个村庄充满温馨,让人倍感亲切。

村民约呷莫像往常一样在村道上散步,看见最近村内的变化,开心地说,最近,村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内主干道既干净又整洁,画在墙上的画非常好看,把村子打扮得很有特色,画的内容和文字也很有意义,教人热爱生活,树立生活信心。

“这些建在田头路边、农家院落,色彩艳丽、内容丰富的文化墙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和内容美化了村庄道路,提高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品位,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首先从精神上让群众走出贫困,奔上小康”。对口帮扶眉山村的绵竹市相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眉山村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既引导贫困户实现物质的丰富,更鼓励他们实现精神的脱贫,倡导贫困群众立下扶贫志、实现小康梦。在开展“文化墙”绘制工作中,眉山村用墙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笔尖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用艺术传播脱贫攻坚的信心,多条文化走廊分布在村文化大院、主干道两侧墙体等,让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的文化墙,在村组打造了一道道传递“正能量”的前沿阵地。在这里,文化墙以贴近生活、图文并茂的图画方式传递了孝亲敬老、尊老爱幼等社会主义传统美德,描绘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传播扶志扶智、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

这场美化工程的实施,在让眉山村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也使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正能量传播者。绘制的这些反映乡风文明、鼓励勤劳致富和脱贫攻坚主题的文化墙,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等内容,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让贫困群众看得见、看得懂、记得住,从而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