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 督查2017年预脱贫乡镇低保档案

www.scol.com.cn  (2017-11-07 10: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朝春 蒋德琴)10月29日至11月4日,雷波县民政局副局长杨云贵率低保中心工作人员一行3人,对全县10个片区涉及2017年计划脱贫的29个乡镇、70个村(组)的农村低保工作及低保“兜底”档案整理装档归档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

督查组针对预脱贫乡镇低保工作资料档案装档是否规范、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低保对象按政策是否足额享受补助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核实,督查组对桂花乡、巴姑乡等乡镇的农村低保工作和低保档案资料管理规范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部分乡镇低保档案不完整的现象给予了严肃整改。要求各乡镇务必于11月8日前立即整改、查漏补缺,完善好农村低保档案装档归档工作。

检查组还对各乡镇的“低保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促各乡镇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做到低保政策公开透明化,操作程序规范化,救助对象精准化,要把完成后的相关档案资料装订归档,切实做到软件硬件齐全,资料有归档备案。通过督促检查,不断提高了基层乡镇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低保资料管理的规范运作,为全县精准脱贫和低保对象精准救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