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启动明年预脱贫村建房工程

www.scol.com.cn  (2017-11-02 10:1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启昌)10月28日,雷波县曲依乡马鞍和史洛两个明年预脱贫村,共151户建卡户建房工程集中开工,标志着该县明年预脱贫村安全住房建设拉开序幕。

位于马颈子西苏角河畔的曲依乡有6个村,其中5个村都是贫困村。今年,该乡的五堡山、嘎哈木洛和甲古3个村预脱贫。目前,3个村正查漏补缺发起最后冲刺,迎接上级部门的脱贫验收。

“我们乡的几个村都在高山上,通村公路几乎都是新修建的,雨季大多数都因塌方不能通行。”曲依乡党委书记文芝陆说,预脱贫村建卡户建房,晚动不如早动,避免明年春季雨水多,运输建材困难,影响建房工程进度。

在马鞍村10户集中安置点,挖掘机已平整好建房地基。建房户和两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在此参加建房启动仪式。趁此机会,文芝陆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原文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阐述。要求广大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尤其是贫困建卡户要解放思想,不等不靠不要,苦干实干配合政府主动脱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日过上好日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