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12: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瓦布伍惹)“开展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从源头治腐的角度对该项工作进行探索试点……”联席会上,金阳县纪委副书记袁安才说到。

摸着石头过河,试点四个单位

近日,金阳县启动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抽查审计工作,在县水务局、国土资源局、林业局、桃坪乡等4个单位进行试点。工作中,将纪律检查监督、廉政风险防控和审计工作结合,通过专项抽查审计,保障相关部门权力运行中一级廉政风险点对应的工作岗位廉洁、规范、有序,阳光运行。

在国土局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汇报会上,抽查组听取国土局长关于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局纪检组长就廉政风险防控监管和岗位行权履职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国土局参会人员对抽查审计对象近年来行权履职及单位监管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深入问题查找,构筑防控措施

作为试点单位,金阳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党组会、专题会等形式,分解工作任务,对所有职权进行了集中梳理,每个岗位有哪些风险、属什么等级、有哪些措施,都清晰罗列。

通过全面的自查评估,确定了财务室、不动产登记中心等2个一级廉政风险岗位,并形成了评估报告,进行了自查整改。展开该局一级廉政风险岗位概况表,表单对2个一级风险岗位的职责、责任人、风险点情况、防控措施进行了清晰的描述。

本次试点单位的一级廉政风险岗位将抽查四个方面的内容,即重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源配置、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领域。审计小组将对发现问题形成清单,进行问题反馈,对本次抽查审计中发现问题3个方面12条问题提出限时整改意见,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情况进行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