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落实八项规定紧盯高档烟酒消费

2017-08-14 10: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吴华昌 宛远波)8月11日,据雷波县纪委介绍,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违规公款吃喝送礼等突出“四风”问题反弹,雷波县纪委出台了《雷波县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和香烟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紧盯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和香烟问题。

从即日起,雷波县纪委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对派驻部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自查自纠工作进行督查,搜集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及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不断扩大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据悉,雷波县纪委还将联合税务、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等相关部门,要求通过翻看账簿、查阅资料方式对重点部门(单位)2017年以来公务接待情况进行抽查,对公务接待的发票逐张核对,逐项登记备案,确保不留死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同时采取痕迹倒查,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票据开具地点、烟酒销售地点进行抽查核实,对用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和香烟并弄虚作假躲避检查、虚开发票报销入账等问题,紧盯不放、深挖细查,对问题较轻的,督促及时纠正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严肃查处和问责追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