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用好巡察“利剑” 强化党内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4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纪检组落实‘三转’要求、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对同级班子成员监督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财务报销管理不严……”这是8月2日,甘洛县委第一轮巡察组向该县水务局反馈巡察情况中通报的部分问题。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要求,甘洛县委精心研究、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着力用巡察“利剑”强化党内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甘洛县首轮巡察于4月至6月开展,2个巡察组坚守政治定位、突出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七大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对1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扫描”,发现和收到了一些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甘洛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同时,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甘洛县委巡察办和2个巡察组已逐一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发挥巡察震慑治本作用,甘洛县委按照建账、交账、转账、查账、销账“五账”工作法狠抓问题整改,加大力度督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签字背书”,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整改,清空问题“账户”,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甘洛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将于9月启动。甘洛县委提出,将总结首轮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将把巡察监督与甘洛县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环境督查等相结合,对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进行政治体检、把脉问诊,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提高巡察实效。

据了解,甘洛县今年下半年计划巡察6-8个部门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