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开展2017年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0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晓燕)“你家是否已能做到不愁吃、不愁穿?”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吃穿吗没得问题。”团结乡贫困户袁友才说道。

“你家是否有生活用电、安全饮水、通广播电视?”

“哦,通的、通的。”嘎日乡谷布洛哈村贫困户巫来子笑呵呵说道。

“你们村2017年计划减贫任务落实没有?一底七有、四好创建情况怎么样?”

“都落实了的。”嘎日乡村支书尔主俄助说道。

……

7月24日-28日,甘洛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脱贫攻坚中期评估全覆盖督查工作,就全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2017年“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村七有、四个好”等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及产业发展、住房安全质量、东西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回头看、回头帮”工作、财政涉农资金及四项基金使用和监管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图为第四检查组人员在玉田镇阿寨村督查住房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州全覆盖督查要求,进一步巩固往年脱贫成效,切实摸清今年预退出村、脱贫户的实际情况,甘洛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陈建生、县长陈华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领导小组,抽调县脱坚办、扶贫移民、宣传部、教科、水务、文广新体旅等17个部门骨干力量组成8个检查组,分别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深入2016年已脱贫的25个村(其中不包含省州已检查的2个村),137个预退出村(其中不包含省州已检查的8个村),1个非贫困村(前进乡尔姑村)督查,每村随机入户调查脱贫户、预脱贫户、未脱贫户共10户。


(图为第四检查组人员入户调查)

25日-28日,各检查组人员顶着烈日,走村庄、访农户、访干部、查资料、摸实情、想对策,通过实地了解、入户调查、访谈干部、问题反馈等方式,对全县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干部帮扶、因村因户施策和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和了解。

据悉,为保证督查质量,24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伏敏主持召开会议,对所有参与督查的人员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填表时要认真仔细,督查时要实事求是,不遮掩、不回避问题,下乡时要轻车简从,督查后要高质量撰写好督查报告、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好决策依据等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