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库区网箱养鱼综合整治稳步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2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水质综合治理暨网箱养鱼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甘洛县根据要求在11月的30日前全部拆除库区内养鱼网箱,经过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网箱养鱼整治工作小组和库区乡镇的宣传和努力,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7月25日,记者走进,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看到一些网箱养殖户正自觉地将自己的网箱设备拆除上岸。


图为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网箱养鱼一角

7月25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在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看到,几家网箱养殖户正在水面上忙个不停,将网箱拖到岸边进行拆除。记者从整治工作组成员口中了解到,现在驻点工作组成员每天都会下到库区向网箱养殖户宣传相关政策,发动养殖户自行拆除网箱。


图为联合工作组将对个别网箱养鱼设施进行强行拆除

“到现在我们这个小组已经拆除了450口网箱、1800多平方米。尽量要求养殖户在11月30号前把库区内的网箱全部拆除完毕。”正在现场进行督促拆除网箱的甘洛县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水质综合治理暨网箱养鱼整治工作小组成员阿木解的告诉记者。


图为自行拆除现场

据了解,自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水质综合治理暨网箱养鱼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甘洛县为遏制库区网箱养鱼行为,分片包干、层层组织干部深入库区基层细致耐心地做渔民的思想工作。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整个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网箱养鱼的14户养殖户已开始陆续自行拆除网箱,已拆除网箱5户,发放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水质环境综合治理宣传资料100余份,拆除其他各项工作也正在逐步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