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09: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毛青 陈坤)7月15日,越西县关工委组织开展“绿色发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来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42名学生和内江师范学院相“越”圆梦服务队15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和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为大力弘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热潮,不断提升社会生态文明水平,引导青少年结合家乡实际,文明出行、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发展环境。

活动在文昌故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展开,孩子们参观“水观音”景区的展览馆,感受到了越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步行于景区,在陶醉与山青水秀如画美景的同时,感受到了文昌故里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游园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夏令营活动的乐趣。活动中不忘初衷,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护环境,创建景区新形象。全体夏令营队员以小小志愿者身份在水观音景区、沿山环线的浅山沟谷以及景区主河道两侧开展维护环境卫生,捡拾白色垃圾,纠正游客乱扔垃圾、损害树木、攀花折枝、踩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游客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这次活动体现了“绿色发展,健康成长”的新理念,倡导了绿色实践、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的新时尚,展示了越西立足实际,将山川碧水与文化融合,打造推窗见景的新成果,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结交朋友的新平台,凸显了教育性、实践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公益性的新特色。

参加夏令营活动,有效地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深化认识,短短一天的夏令营时光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夏令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