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觉: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3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开磊)“大哥,你们家喝上自来水,看上电视了吗?你带我们看一下好吗?”

“精准扶贫来以后,我们现在是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看上了电视,还可以骑摩托车到家了,孩子们可高兴了……”这是昭觉县纪委督察组和柳且乡阿波洛村贫困户阿米木呷的交谈。

据悉,2017年6月19日以来,按照《昭觉县2017年脱贫攻坚督查全覆盖工作方案的通知》,成立以副县级领导为组长,县级单位为牵头部门的27个督查工作组,对昭觉县2016年、2017年脱贫的43个村2329户贫困户开展全覆盖督查。

督察组到乡、进村、入户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七有”的脱贫退出标准,督查帮扶措施、干部帮扶、项目实施、工作推进情况,东西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情况,下足“绣花”功夫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督查。

据各督察组反馈的消息,贫困户、贫困村脱贫多数基本能达标,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督察组共梳理出11项整改要求,对贫困村安全住房建设相对滞后的2个村提出批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