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明察暗访“五乱”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9:54:20)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针对“乱作为、慢作为”这一顽疾,近日,西昌市纪委对全市进驻市政务中心的33个重点服务窗口单位、10个乡镇(街道),以及省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向“五乱”行为亮剑。

在督查中,西昌市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灵活采取询问群众、替群众代办事项、杀“回马枪”等多种方式,让被督查单位猝不及防。督查中共询问群众20人次、替群众代办事项6人次,发现市房管局、市政务中心、市地税局、市国税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礼州镇、小庙乡、西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松弛、服务群众意识淡薄,上班时间存在迟到、吃东西、上网玩游戏、看电影、扎堆吹牛现象。同时发现大兴乡存在对省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力的情况。

据了解,督查前,西昌市纪委主要领导召集全体督查人员,强调督查工作纪律,实行督查人员、督查对象、督查线路“三个不固定”的工作方式,被督查单位由各督查组组长临时确定,严防跑风漏气。督查中,督查组对督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并邀请市级媒体对督查工作全程跟踪报道。督察后,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由督查组长和督查人员签字确认后,报市纪委主要领导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为了让督查紧盯问题,奔主题求实效,督查前,各督查组认真梳理出信访举报问题29件(次)、省州社会评价反馈问题18个,明确督查范围和主要督查问题,形成督查清单。

同时,西昌市督查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不搞变通,拒绝说情打招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已经对存在问题的6个市级单位、3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并拟对小庙乡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拒不接受督查人员劝导,公然向督查组“叫板”“放狠话”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