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打响殡葬改革“第一枪”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0:1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宛远波)6月6日,雷波县锦城中心镇城东村村民陈某老人正式安埋在杉树堡乡柏杉村3号公墓,标志着雷波县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整治乱埋滥葬问题,推进“和谐雷波、生态雷波”建设,成功打响了殡葬改革“第一枪”。

6月4日,锦城中心镇城东村村民陈某老人去逝,按照当地习俗,6月6日将在城东村实施土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雷波县锦城中心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向县民政局报告了情况。在摸清楚死者家属家庭成员、社会关系等基本情况后,锦城中心镇立即抽派镇、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与县民政局领导及工作人员一道,连夜赶到死者家中,向家属宣传殡葬改革的有关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经过两天两夜的不懈努力,到逝者安埋前的凌晨5点钟,工作组才终于把家属的思想工作做通,最终赢得了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同意将逝者安埋地点改至杉树堡乡柏杉村3号公墓。

锦城中心镇殡葬改革工作成功迈出了第一步,实现了殡葬改革顺利开局。下一步,雷波县将在各乡镇村、组安排专门的殡葬信息员,负责本村组亡故人员信息收集与上报,形成镇、村、组层层联动的殡葬管理组织网络,坚决抵制在县城可视范围乱埋滥葬的行为。同时将建立健全考核机制,不断完善殡葬活动事前告知、当场制止、事后追究等措施,完善殡葬改革工作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和谐健康稳步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