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第一书记恳谈交流脱贫经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0:00: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会理县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上,新发镇银星村、普隆乡寨子村、江竹乡石可莫村等五名第一书记和彰冠镇、海潮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对今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通报了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和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据悉,2016年,全县58名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奔赴脱贫攻坚一线,主持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宣讲扶贫政策,建立扶贫台账,制定村规民约,与村“两委”共商脱贫规划,“一户一策”制定帮扶计划,组织发动群众修建安居房、打通致富路、种植经果林,激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据统计,全县第一书记累计制定脱贫计划70余份,争取脱贫项目162个,协调落实各项资金9842万元。在第一书记的积极推动下,贫困村基础条件得到改善,“四好”创建深入人心,自我发展能力切实增强,2016年年底,全县58个贫困村、1888户6075人实现住有安居、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全部如期脱贫。

2017年,会理县新增85户272人贫困人口,分布在13个乡(镇)和街道,其中7个去年退出贫困的村有新增贫困户,脱贫巩固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任务艰巨,要力度不减推进“物质扶贫”;标本兼治推进“精神扶贫”;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贫困户脱贫,防止脱贫户返贫;对今年新增的85户272人,涉及的13个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对口帮扶”,为会理脱贫奔康再创佳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