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禁毒防艾宣传走进乡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4:0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远离毒品,预防艾滋”。5月10日,雷波县马湖乡大水井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为广大村民宣讲毒品危害和艾滋病防治知识,并为村民们发送了印有禁毒防艾宣传资料的杯子、围裙、画报、日历等。


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积极性高。(阿支扯起  摄)

大水井村海拔1400米,现有村民小组3个,94户农户,403人农业人口,全村建卡户32户,目前还有13户54人未脱贫。村民都是十年前通过生态移民到马湖乡大水井村居住的纯彝族,由于受教育程度低、生产和生活水平低、家庭经济收入低,与原汉族同胞有着较大的差距,今年年底该村必须完成脱贫任务。

“艾滋病的传播有途径三种: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宣传活动上,大水井村第一书记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感染艾滋病的措施、预防控制艾滋病国家制定的新政策、雷波县对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关怀等方面为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宣传。随后,大水井村代理村支部书记阿苏友惹为村民们开展了禁毒宣传。

大水井村两委要求村民们一旦发现在外务工的村民有运毒的、贩毒的、吸毒的必须及时地向村两委报告。该村严格指出,所有村民必须远离毒品,预防艾滋,全力打造“零艾滋,无毒村”。

“我们拿回去贴在家门口,时刻警醒自己及家人”。宣传活动结束后,该村还为村民们发送了印有禁毒防艾宣传资料的杯子、围裙、画报、日历等,贫困建卡户黑勒给付拿着画报爱不释手。

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大水井村村民们提高了禁毒防艾的意识,为该村打造“零艾滋,无毒村”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今年脱贫树立了强有力的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