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重拳出击整治违法违规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4:0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江 陈坤 潘丞圣)5月10日,越西县规建、国土、电力、乡镇等各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集中力量、统一时间、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越城镇、新民镇、中所镇、大屯乡、南箐乡、普雄镇等乡镇的违法建筑依法强制拆除,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乱建行为。

此次拆除“两违”行动,越西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决定》和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坚决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实施意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四川省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做到依法依规,将利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治理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的原则,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建设现象,通过集中整治,建立遵循规划、依法用地、依法管理、有序开发的城乡建设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生产空间。

此次拆除的违法违规建设,均为村民自行修建,未取得任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各乡镇、县规建、国土、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讲法律法规,并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除极少部分村民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外,仍有村民不予理会,当日,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违规建设进行强制拆除。

自2016年10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严肃性,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越西县委、县政府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抓常态、去新增,抓攻坚、减存量,深入开展城市违法违规建设治理行动。为防止违法搭建、偷建、抢建行为的发生,县规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进一步加大了巡查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预防、监管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对违法建设的日常管控。同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建设采取即查即拆的管理方式,做到“无缝隙全覆盖”,坚决遏制各类违法建设行为的滋生蔓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