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德县公安局“四举措”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2: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云)2017年以来,喜德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为先”的理念,全面实施“加快民警角色转变,强化社会防控体系,开展治安问整治、加强队伍建设”等四项举措,保民安,惠民生,顺民心,排民忧,做实民本警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公安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加快民警角色转变,密切谐警民关系

为顺应公安建设的时代发展要求,积极主动加快民警工作角色转变,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网络舆情、信访投诉等渠道,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诉求,深挖细排,立项整改,让民警学会用百姓的视角审视工作,用群众的观点思考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通过开展(1+1+N)责任区警务工作模式,增进与群众交流、联系,互动,广大民警深入走访联系群众,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同时,定期开展“大接访”活动,现场接待群众、提供咨询解答、发放窗口服务、安全防范知识等各类宣传单、当场解决问题,为群众做好事实事、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1月以来,县局党委班子先后多次走访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群众代表,2次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类梳理,落实整改措施,并进行上门回访,当事人均表示满意。

经常组织民警深入冕山矿区、李子工业园区、鲁基烤烟区走访服务,与厂矿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帮助解决矿区、工业园区、烤烟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发放了2000余张警企联系卡,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公开服务承诺,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对民警在服务中的态度、办事效能等方面主动接受群众批评与监督。

强化社会防控体系,提升公众安全感

为加强街面巡逻的常态化管理,县局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坚持民警巡逻,组织居民开展联防联治,切实加强社会面防范控制。县局对“天网”工程进行维修,通过新建、整合、升级和业务集成等途径,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监控网络体系。

在冕山交界口设立了冕山综合查缉站,实现了刑侦、治安、禁毒、交警、特巡等警种的综合查缉职能,达到“一警多能、一岗多责、综合执法、服务实战、服务群众”的目的。同时配套建立了重大案件卡点联勤机制,一旦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突发事件,可迅速出警处置。

同时,该县局组织特巡警大队、光明派出所在县城主要街道、城乡结合部开展晚间巡逻,农村派出所组织民警和治安巡逻员在各乡镇主要街道开展巡逻,确保一方平安。县局根据县域人口分散的特点,打破传统巡逻模式,优化警力资源配置,实行网格化巡逻。县局与农商行在县城商业街及冕山三岔口新建了2个警务岗亭,并配齐单警装备、救护设备。街面巡逻民警配备执法记录仪,实行“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大大提高了出警速度和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开展治安问题整治,确保一方平安

做实基础工作的同时,该县深入开展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通过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1至4月,县公安局追回被盗现金、机动车、电瓶车、电脑、手机等物品共计40余万元。

通过开展重点区域整治行动,以整治城区入室盗窃、矿山、废旧金属收购、出租房屋、网吧、文化娱乐场所和校园周边治安,成功破获“1.14”系列盗窃案,将在喜德县妇幼保健站、喜德县县委宾馆、喜德县电力公司、喜德县人民医院以入室盗窃、砸车窗盗窃的呷某抓获,有力的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紧紧围绕喜德经济发展大局,注重做好“服务”文章,广泛推行常态化、人性化、个性化、温馨化、细微化服务,打造了文明诚信的服务品牌,树立了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该县公安局以“思想政治专题教育活动”、“关键少数”专项教育工作等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民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和养成教育,全面规范民警的着装、110接处警、警车管理、内务管理等,提升公安队伍形象。同时,成立案管中心,加强执法办案监督,对容易出问题的执法环节予以制度约束和日常检查。

同时,强化宣传意识。该局通过发布预警信息、发放温馨提示卡、悬挂条幅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加强警民关系建设,相继举办了“110宣传日”、“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加强公安队伍正面形象的宣传,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