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法制教育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崔庆甫 彭波)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培养法律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2017年4月25日下午,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阿兹觉派出所民警深入阿兹觉中心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讲座中,该所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广大师生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生活常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和特点,从青少年的心理、家庭、社交、爱好以及暴力犯罪、吸贩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做了剖析,使全体学生懂得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拒绝违法犯罪、吸毒贩毒行为,引导帮组中小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正确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法制观念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法制讲座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