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开展“五一”节前道路交通违法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7 11:3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黄兴元)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5日,雷波交警按照部交管局和总队《对做好“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积极组织全体民(协)警在辖区开展“五一“节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加大执勤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辖区“五一“节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纠违率,严厉查处各类机动车辆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分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以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手机短信、QQ、微信等宣传服务平台,向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超车、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坚决杜绝徇私说请、放纵违法犯罪。二是坚持宽严相济,对轻微一般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慎罚少罚,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执法事件,杜绝公路“三乱”和“收黑钱”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三是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在执勤工作中要保持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语言文明,规范着装。

同期,雷波交警还开展了农村道路危险路段排查工作,开展隐患排查5次,共排查出道路隐患30余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