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留守不孤单,生日齐许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4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伍大顺)“爹妈打工闯天下,爷爷奶奶年纪大,我们成了留守的孩子,学校就是我们的家……”一首《学校就是我的家》唱出了多少留守儿童的心声啊!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让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城关小学四年级二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活动——为19名留守儿童过生日。

主持人开场白之后,全体同学欣赏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展示了班集体平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缩影,留守儿童在家表现图片,以及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图片,触及心灵的音乐瞬间让全体同学心中泛起涟漪。

父母不在身边的生活是怎样的呢?一起来听听留守儿童的心声。怡用哽咽的声音吐露:“爸爸,您知道吗?每晚的梦里都会看见您回来了……”蕊在倾诉中哭泣:“妈妈,虽然我不知道您的样子,没听过您的声音,但我依然爱您!”泠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后擦干眼泪表决心:“爸爸妈妈,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养育之恩……”

同学们感同身受,听得热泪盈眶。雄说:“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平时还对爸爸妈妈大呼小叫,我好后悔……”说完声泪俱下。松更是肠子都悔青了:“爸爸妈妈每天陪在我身边,我却说他们唠叨,嫌他们啰嗦,没想到,这样的场面却是留守同学的期盼。”说话间眼泪夺眶而出。豪耷拉着脑袋低声哭泣:“爸爸妈妈这么爱我,我却从没好好体会,也没努力学习,太对不起父母了。”被娇生惯养的玉和琳,也是满脸的惭愧,终于明白自己真是太不懂得珍惜了……我亦感动着孩子们的感动,心里五味杂陈,是为留守同学的心酸,亦是为其他同学的幡然醒悟。我再一次欣喜于自己的这份感动,这是对孩子们心灵的又一次洗涤。

接下来,孩子们准备的精彩节目,将这份感动延续成了幸福和快乐。歌曲《父亲》扣人心弦;手语表演《感谢》和《未来》优美动人,温暖人心;小品《留守的期盼》不断戳中我们的笑穴;小品《倒数第一》让人啼笑皆非;相声表演诙谐幽默……短短几十分钟的演绎,每一个孩子身上似乎都闪耀着光芒,即便只有简陋的舞台,即便没有炫目的灯光,他们都是最可爱的天使。为了鼓励留守同学努力学习,同学们还准备了学习用品、爱心卡和小礼物,纷纷赠送!

为了感谢同学们的友谊,为了回馈同学们的爱心,全体留守儿童也准备了热情洋溢的诗歌朗诵《我爱老师同学》和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过生日了,老师和留守儿童共同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小寿星”们在大家的祝福中共同许下心愿。老师将切好的蛋糕送到每一位留守儿童的手上,期望大家守纪好学,爱国感恩,爱校如家。活动在一片欢笑中结束了,爱心还在这间温馨的教室里弥漫;小龙说:“谢谢老师!谢谢同学们!十岁了,这是我第一次吃蛋糕……”留守不流泪,留守更自强!

“爹妈打工闯天下,爷爷奶奶年纪大,我们这些留守的孩子,老师就是爹和妈……”期待更多的关爱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空,让他们快乐自由地翱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