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为村上“关键少数”鼓劲加油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1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雷舜富 伍惹)“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全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绣花的功夫做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县委书记毛正文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开班仪式上说道。


2017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为加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管理,让换届换出新思想、换出精气神。近日,金阳县着力从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筑牢防线3个方面入手,开展为期2天的“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做服务发展带头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为17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34个乡镇党委副书记指明方向、提高能力。


开展新一届村“两委”培训

据了解,自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各乡镇党委书记实行“谈心谈话+跟踪回访”联系制度,为村干部谋事创业神蓄势聚力。及时与所辖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个别谈话,进一步强化党性党风党纪观念。签订《金阳县村干部任期目标承诺书》,运用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及时提醒,促村委“关键少数”清醒履职。

据悉,金阳县还出台《金阳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加强村三职干部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职责、选拔培养、考核管理、激励保障等内容。健全通报曝光制度,加大监督问责,定期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在位、在位不作为及“走读”等问题。通过实行“制度建设+作风整顿”管理机制,为村干部谋事创业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