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举行“CCT项目”中期评估互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0:0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潘丞圣)4月5日,越西县迎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条件现金转移支付项目(CCT项目)督导检查工作中期评估互动会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越西县卫计局就CCT资金使用情况作了汇报说明,自项目开始到目前CCT共拨付给受益对象现金支付455100元,各试点项目乡督导经费共36000元,实地人员补助5763元。

有条件现金转移支付项目(CCT)是一种社会保障项目,是以贫困家庭的妇女儿童对妇幼保健服务的利用为前提条件,直接将现金提供给妇女儿童的新型援助模式,目的是通过有条件的现金转移支付,鼓励妇女儿童提高对妇幼保健服务的利用率,从而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据悉,2011年将越西县中所镇、书古乡、尔觉乡作为CCT项目试点乡,得到国家项目办同意,并尝试通过此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地改善卫生保健服务的可及性,提高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降低疾病发生率,降低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

CCT项目实施后,全县整合卫生资源每年按计划完成乡级村级人员培训。通过培训,让实地人员领会项目的背景及项目目标。对乡级项目办进行项目的申请、批准程序、支付程序、服务程序、资金使用、管理、监测流程等一系列操作细则进行指导,使其明确在项目中的任务、职责和工作方法。

试点乡镇村医及乡级人员负责进行项目的宣传、动员,掌握本乡镇可能受益对象现状,督促、指导实地人员开展好项目办理工作。结合儿基会母子健康综合、促进项目,县妇幼保健院项目人员及乡卫生院和村妇联的共同参与,在试点乡开展面对面健康教育宣传动员活动,对备孕的妇女及其家属做了面对面的健康教育宣传和住院分娩动员。同时组织爱心联谊会,发展同伴教育,现身说法,动员其他孕产妇住院分娩。对动员孕产妇到医院住院分娩,进行同伴教育和面对面宣传的村医生和村妇联主任给予相应的奖励,充分调动村医和村妇联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通过多方渠道提高了项目乡的入组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爽、和红,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旭,副县长徐先林及县卫计局、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县一医院,尔觉乡、书古乡、中所镇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互动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