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09:36: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潘丞圣)刚买的化妆品不知道是不合格产品?刚买的青菜不知有无农药残留?刚到药店买回来的感冒药,质量是否有保证?……3月31日,“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越西县步行街举行,在活动现场,除了12331现场受理投诉外,还设立了法律法规咨询、假冒伪劣商品展示、识假辨假技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民以食为天,然而现在最不放心的,就是食品安全了。”在活动现场,市民陈杭说“为了保证农产品新鲜,卖个好价钱,使用大量的农药。农药残留、苏丹红、瘦肉精等无时无刻都在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此次活动以“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突出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发动全社会公众关注、关心食品药品安全,发挥“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在民众与监管部门间的沟通桥梁作用,进一步扩大“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理,共同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凉山州食品药品安全手册》、《12331投诉举报宣传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5人次。

“我们县食药工商质量局执法人员将对对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约200千克。”越西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局长蒋建国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越西县食药工商质量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涉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各类违法案件16件,结案7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