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0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3月29日,雷波县召开2016年度扶贫资金审计进点会议,严格资金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抓紧健全制度安排,确保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真正用在扶贫开发上。

会议指出,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是减贫脱贫的“助推剂”,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各级部门及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这次扶贫资金审计的重要意义,把扶贫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财政扶贫资金审计工作上来,着眼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靠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

会议要求,做好审计结果的运用,是审计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最终目的,也是审计工作效果的最终体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认真分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自查自纠,边审边改的思路,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要强化措施,狠抓整改,健全“一把手”负责制,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任务清单,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对账销号。同时,各部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资金监管,逐步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财政扶贫资金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为促进该县扶贫攻坚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定要加强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加强审计监管,集中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要从严惩处。由于扶贫资金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加之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引起高度重视,财政、发改经信、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强化沟通,主动作为。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保证沟通渠道畅通,业务人员要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提供数据资料,做到不隐瞒实情,不回避问题,为审计组客观公正的报告审计情况奠定基础。

会上,县审计局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县财政局、县发改经信局、县扶贫移民局就2016年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县审计局相关同志还对审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