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出台“办法” 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0:0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华昌 张振常)今年以来,雷波县高度重视财政支出工作,始终把加快支出进度作为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出台了《存量资金化解使用专项目标考评办法》,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确保支出进度与时间进度同步。

着力加快财政预算支出进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各环节的协调配合,财政局各业务股室要加快预算指标分配,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前提下,确保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进度达标。认真梳理2016年预算下达(含追加)项目和资金以及上年项目经费结转的具体明细项目,每月末,及时对各单位支出预算项目及支出金额进行逐项核实,将预算执行情况与预算下达情况按科目进行比较。对于支出进度偏慢的单位,通过电话、发函等方式,与预算单位进行沟通,或主动上门进行督导,帮助查找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督促加快执行进度。坚决防止截留、挤占、挪用、缓拨等问题发生,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均衡性。

据悉,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支付速度,该县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对用款单位提出的申请,在手续完备、材料齐全且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国库股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拨款提交银行手续或下达计划,保证单位用款及时。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减少中间环节,对基本支出按照序时性拨付,对项目类支出按工程进度拨付,对突发性支出即时办结,避免因为资金问题影响支出进度。

同时,大力盘活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建立结余结转资金定期清理机制,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统筹力度。对全县财政存量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并按要求进行盘活。合理调度资金,保障重点支出需要。统筹使用财政资金,优先保障基本支出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