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迎国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0:5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3月14日,雷波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培训暨迎国检准备会,认识再深化、目标再明确、工作再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强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迎国检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交叉检查工作。这次乡(镇)交叉检查,既是一种督促和检查,更是一种相互帮扶、交流和学习,即为迎接国家专项检查做准备,也为2017年和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打基础,必须让此次交叉检查取得实效。2017年和2018年任务乡(镇)立即抽选扶贫专干、第一书记等人员组成精干力量,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对2016年被帮扶任务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交叉检查和对口帮助,逐一查漏补缺,规范易地扶贫大量搬迁档案、帮助完成系统标注、录入和修改,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对标整改,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查验搬迁群众入住新居情况,国家专项检查前入住率务必达到100%。群众搬入新居后,乡(镇)立即组织实施复垦;确保公用及基础设施项目按时完工,确保资金及时到位,确保搬迁人口精准,抓紧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所涉档案资料,及时对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情况进行公示。

会议强调,严格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将任务落到实处,牢固树立“5+2”“白+黑”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扎根一线、坚守一线,决不允许出现工作不实、作风漂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对工作不力、拖拉懈怠,完不成任务,影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的,县委、县政府将责成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