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2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郭加琦 张银祥)2月15日至16日,越西举办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杰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县级各部门纪检组长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换届调整后的乡镇纪委书记、部门纪检组长等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及时补充他们的业务知识。为了达到预期的目的,首先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测试,测试的内容主要包含纪检监察的基本工作,通过测试,了解了纪检干部们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培训会上,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信访举报、纪律审查、线索排查与初核、涉纪涉腐网络舆情处置等“四种形态”在纪律审查中的运用和“一准则两条例”解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就全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县级各部门纪检组和各乡镇纪委每月必须要上报2篇有关纪检内容的信息简报,每月要更新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宣传栏,切实推进基层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学习了《2017年越西县乡镇纪委、部门纪检组和监察室六项工作考核细则》,让大家了解和知晓了党风政见监督工作考核、信访工作考核、纪律审查工作考核、案件审理管理工作考核、宣传教育调研和预防腐败工作考核、办公室综合工作考核等相关内容。

张杰说,此次培训会既是业务培训班,又是工作推进会,尽管培训时间较短,但意义重大,通过这种“短、平、快”式的培训,既能使大家在短时间内“快速充电”,又能使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办案工作有新的推动。各级纪委要善于从理论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希望大家回去要加强自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自己变成内行人,自觉将学到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于实践,作为推动今后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办案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