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五大举措清查恶性欠薪案件 为农民工追回欠款394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1:5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为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的顺利兑付,杜绝各类恶性欠薪案件的发生,积极维护社会稳定。越西于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1月20日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大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印发文件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专题传达、专题部署。

二是强化领导、细化安排。从各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越西县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

三是围绕“责”字抓宣传。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大型专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到场的县内外用工单位50余家,务工人员近300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

四是围绕“严”字抓检查。检查组从2016年12月12日至12月16日期间,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交通、城建三个农民工工资支付压力最大的重难点开展,共检查了40个乡镇、3个交通建设项目、6个城市在建项目,共检查单位49家,涉及农民工3040人,通过检查对重大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共监督县内重点工程发放民工工资近800万元,确保民工顺利回家过年。

五是围绕“实”字抓处置。全县清查出各类欠薪案件32件,涉及民工668人,拖欠民工工资595.7815万元。其中精准扶贫项目欠薪17件,交通建设项目欠薪2件,跨地区输变电架线项目欠薪2件,教育建设项目欠薪2件,城市开发建设项目欠薪10件。协调处理了25件,涉及民工490人,支付农民工工资394.3391万元。现正在办理的案件有4件,涉及人数133人,欠薪金额123.5824万元。受理待移送的案件有3件,涉及人数45人,欠薪金额77.86万元。

(周锡洪 邓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