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召开安全住房建设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3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江)1月17日晚,越西安全住房建设推进会在县委培训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安全住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安全住房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住房建设情况;总结了2016年住房建设工作,对2017年住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加快进度、乘胜追击,抓紧完成2016年脱贫攻坚扫尾工作。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超常的努力、更加艰辛的付出,全力以赴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加快完成以住房建设为重点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为脱贫攻坚首战胜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尽快启动2017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对接专项规划。县级牵头部门,要立即对接州级主管部门,尽快明确2017年指标计划和工作内容,尽快结合实际编制出我县2017年的专项规划实施方案。抓紧启动住房建设。各级各部门和分管县领导,要围绕施工秩序、施工环境强化组织保障和要素保障,为住房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抓紧在春节前完成规划设计等工作,确保春节假期一完,住房建设立即启动。抓紧谋划产业发展。继续实施“借畜还畜”,投放能繁母羊2.1万只,种公羊700余只,建设羊圈3.2万平方米;扎实推进“1+X”产业发展,投资9900余万元建设核桃基地30万亩、花椒基地6万亩、其他经果林和速生丰产林基地1.7万亩,核桃丰产改造3万亩,良种快繁基地1个,完成技能培训800人次以上,建立村级合作组织120个以上;加快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实施进度,发放扶贫小额信贷1.75亿元,发放精准扶贫奖补贷款6000万元。

会议强调,住房建设是脱贫攻坚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当前已经到了对去年住房建设工作收口阶段,各乡镇、帮扶部门要按照缺啥补啥原则,抓紧查漏补缺,确保贫困群众春节前入住新居。所有乡镇要按照指挥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与建房央企国企签订合同,及时成立以乡镇“一把手”为组长的住房建设协调小组,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零障碍、零阻工推进。要落实现场监管代表,切实做好工程质量、进度监管工作。要全面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纪委、组织部要把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作为执纪监督重点,切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该通报就通报、该摘帽就摘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并加快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省环境保护督查迎检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烤烟育苗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困难群众扶助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管理等工作。

在家县级领导,县级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40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