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农业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0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甘洛县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导和鼓励企业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倾力打造名牌产品,全县农产品的生产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

近年来,甘洛县坚持“大品牌引领大发展”的理念,深入挖掘特色产业增收潜力。以“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为抓手,着力推进黑苦荞、马铃薯、海棠腊肉等为原料的精深加工企业发展。通过“企业+农户”、“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制定出了品牌建设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创建农产品知名品牌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激励机制,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发展模式,推进优势特色农产品和农产品加工业品牌建设,引导扶持园区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申请商标注册,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产品认证。

目前,甘洛县已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10家,研发特色农产品100余种,其中66种农产品获得大凉山特色农产品使用授权,农特企业年实现销售收入达6200多万元。带动农户年种植马铃薯10.3万亩、黑苦荞5.2万亩、茶叶800亩,为促进广大原料生产农户增产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