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体育局帮助雷波贫困村过好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0:2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朝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贫困村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四川省体育局和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在雷波县帕哈乡八合村驻村干部邓再芹,驻村第一书记李树春的协调下,省体育局和省陆上运动学校的全体职工,将价值6万多元的300床棉被和300件大衣发放到八合村贫困农户手中。

此外,省陆上运动学校还为八合村5组和6组600多人饮水困难户,从成都购买了一车4000多米长的水管,为八合村饮水困难农户安装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目前水管安装已经接近尾声,村民过年能够用上洁净的水。

为了状大八合村的集体经济和村民增加收入,四川省体育局和省陆上运动学校组织职工和爱心人士,开展了为八合村“爱心购买脐橙”活动,为八合村的贫困村民积累资金16800元,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也切实解决了贫困农民的实际困难。八合村是国定贫困村,也是省体育局重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在省体育系统和驻村干部和驻村书记的辛勤努力下,村民实现了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学上、有病医的美好村落,村组通了路、户户有电灯有电视、家家有余粮有存款、人人找项目有事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据了解,2013年省体育局投资100多万元在八合村建起了雷波县第一个村级文体广场,给当地村民带来了文化与体育为一体的美好享受,去年5月,四川省体育局和省陆上运动学校为八合村小学校46名学生购置46套校服,为村小学校捐款10000多元和学生学习用品等,彻底改变了八合村昔日的落后面貌,如今的八合村,村容整洁明亮、村民安居乐业、家畜兴旺发达、村民生活美满、社会稳定和谐的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