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打造名优水产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0:27:3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月5日上午,冕宁县人民政府与四川赉贝渔业有限公司举行渔业科技园区项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四川赉贝渔业有限公司将在冕宁投资5亿元以上,建设渔业科技产业园区及中国南方名优鱼苗早繁与科研基地,从事名优水产苗种繁殖、名优水产养殖及加工出口。

根据协议,赉贝渔业有限公司将发挥赉贝渔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充分利用攀西地区丰富的光热资源和生态环境,两年内投资5亿元人民币,按照IFS、GMP、HACCP、ISO22000的要求,高效率、高标准地将产业园区建设成为“中国南方鱼苗旱繁基地”、“国家级现代渔业养殖示范基地”“四川优质水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国家级淡水珍稀鱼类科研繁殖基地”,并在3年内达到销售收入5亿元(其中:出口4亿元)、利税1.5亿元,从业人员1000人的经营规模。将产业园区做成一二三产业融合、科研养殖加工一体、国际国内市场互动的国家级现代渔业科技示范园区,通过做好名优水产养殖加工产业来增加就业、培植税源,带动更多的村民自愿参与到名优水产养殖与休闲观光产业,共同将冕宁打造成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优质水产名县、名优水产强县,力争早日实现百姓增收、政府增税、企业增效的合作共赢目标。

据了解,赉贝渔业是四川省首批开展淡水珍稀鱼类养殖、繁育、科研的企业之一,自1998年以来,公司先后引进并成功繁殖了中华鲟、鳇鱼、亚洲鲑、哲罗鲑、虹鳟鲑、中华胭脂鱼、岩原鲤、梭鲈、黄金鲈等数十种珍稀名贵淡水鱼类,是国内目前鲈科类人工繁殖品种最多,繁殖能力最强的企业,也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掌握人工繁育与人工转食梭鲈、黄金鲈技术的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