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以案释纪”敲警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0:16: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这些案件发生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党员干部思想松懈,没有守住廉洁底线。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遵守廉政纪律,坚持清正廉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日前,宁南县茧丝绸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在园区党工委案例剖析民主生活会上深刻剖析了近年来该园区一些腐败案件发生的原因、违纪违法形式和发案特点,“以案释纪”,向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一直以来,宁南县纪委从上级通报文件、纪检监察网站、报纸等主流媒体以及发生在党员身边的腐败问题等精心选取贴近党员干部生活,有较强的对照性、警示性的案件来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内容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风”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违纪问题等。不断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运用“全程参与案例剖析会”的方式实现了与广大党员干部的“零距离”交流,使党员干部时时感悟、事事警醒、处处谨慎,自觉筑牢防腐堤。今年全县组织开展各种范围的廉政党课20余次,刷写廉政墙体标语300余条,建立廉政宣传栏140余个,向全县505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4344条。

“以案释纪不是简单地念纪律条文,而是通过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打造形式多样的‘廉洁课堂’,有利于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宁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