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铁面执纪护航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3:0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世均 倪凤翔)“觉铁村通村公路还有2公里没有完成,离验收时间只有20天了,你们能否保证完成时限,如何保障?”这是甘洛县脱贫攻坚第六督查组在玉田镇觉铁村督查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时的情形。

脱贫攻坚以来,甘洛纪委结合“三大一严”,先后开展“五个一”联系帮扶、易地移民搬迁项目推进、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检查、摘帽村脱贫任务完成情况等各类专项督查10余次,通过走访贫困户、查阅档案资料、审查资金情况、查看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检查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状态等,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及时查找并整改脱贫攻坚各环节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县纪委就是要通过严格监督执纪,督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保障扶贫资金安全,切实做到‘扶贫攻坚的工作任务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甘洛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去年以来,甘洛纪委共计发出整改通知153份,提出整改建议179条,移交问题线索1条;通报批评问题乡镇15个、监管指导不力的业务主管部门2个,领导干部7人;对履职不力的领导干部诫勉谈话1人、约谈9人。严厉整治和查处脱贫攻坚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