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嘎吉镇举办创新创业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0:2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赵海华)“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创业空间了!”近日,一则公益性创业喜讯在会东县嘎吉镇广泛传播。

要想知道什么是自己的创业空间,得从“SYB”这个新名词说起。记者恶补了一下这个时髦的新名词,大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年轻人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

在12月14日—23日会东县嘎吉镇举办的SYB创业培训班上,青年创业者云集,正式拉开了该镇青年创新、创业计划的帷幕。

据悉,该培训由嘎吉镇、会东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凉山州维克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严格按照SYB技术标准、考核要求和教学模块,以《创办你的企业》为辅助教材,使用教师授课、学员参与的教学形式,从理论学习、视觉教具使用、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进行培训,运用游戏、案例分析、角色扮演、讨论学习、课外调查等方法传授SYB教学理念和技巧,唤醒学员创业意识,真正让学员掌握创业技巧,传授创业实务,让学生能创业、会创业。

同时,该镇进一步整合创新创业培训、产业扶持资金、青年贴息贷款、信息共享等多方资源,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对特色种养殖、文化旅游、餐饮娱乐、电子商务等方面青创项目的支持力度,全面深化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在培训会上,该镇还正式启动了支持当地青年创业、创新的活动项目,并成立以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性创业空间——“吉客空间”,为广大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发展平台,全面打造地方创新创业的活动品牌。

“‘吉客空间’不仅凝聚了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农村青年创业创新人才,而且还能让他们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激发他们的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吉客空间’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对说。

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会东嘎吉青年已经出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