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廉政宣讲走进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09:5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羽希)“老乡们,12340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调查电话你们都记住了吗?”这是在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中,主持人与村民互动的一幕。

近日,会理县纪委依托创建“四个好”精准扶贫惠民“三下乡”活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广体育旅游局、县文化馆等部门和相关园区、乡镇纪委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在一个月内深入24个乡镇、58个贫困村开展廉政教育大宣讲。

“六中全会指航向,从严治党发号召,贪污腐败零容忍,出实招!”,台上演员们言简意赅而富有深意的党风廉政建设“三句半”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让大宣讲讲出特色、讲出实效,县纪委将廉政文化融入“三下乡”各个环节和活动中,精心编排了党风廉政建设“三句半”、诗歌朗诵、社会评价现场问答等节目,并在现场设置廉政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廉政教育宣传开来。

除了寓教于乐的表演活动外,县纪委同时派出了2名同志跟团向干部群众宣传党的纪律和规矩、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公布县纪委监督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

“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能让群众在享受文化表演的同时又接受到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渗透到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真正达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会理县纪委副书记长杨成伟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