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持续发力开展禁毒防艾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0: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健)为深入推进依法法治县,助力脱贫攻坚,近日,普格县举行“千校万生”禁毒防艾大培训暨推进会。县禁毒防艾领导小组成员和全县58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培训,各基层卫生院负责人应邀到会。

在培训会上,该县分管领导对全县各学校持续开展禁毒防艾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卫计局艾防办和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负责人通过幻灯片、以案释法等方式讲解禁毒防艾知识。由县司法局编印的《禁毒防艾宣讲读本》,选取了该县相关部门的禁毒防艾和法律法规知识讲座9篇,精选一些针对性强、在青少年和校园经常发生、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法治案例,各分管校长人手一本。

据悉,通过禁毒防艾大培训,教师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全面了解该县毒情和艾滋病役情形势,牢固树立起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掌握禁毒防艾预防教育知识,提高教学业务技能。

据了解,该县持续发力开展“千校万生”禁毒防艾大培训大教育活动,由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牵头,县委宣传部、教育科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组织全县各学校专兼职教师发挥出宣传教育的骨干作用,在寒假之前,完成所有在校学生禁毒防艾大教育活动,开展好“小手拉大手”、禁毒防艾“进家庭”活动,组织学生实施“我给爸爸妈妈上堂课”“我与父母共读一本书”“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爸爸妈妈对我说”等以法治助力脱贫活动,让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讨论、交流禁毒防艾知识,使学生加深体会、家长受到教育,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通过“千校万生”大培训大教育活动,确立了“教师——学生——家长——社会面”辐射状宣传教育新模式,使群众教育面更宽更广,预防教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逐步阻断了吸毒人员代际传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