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帮村组干部“打预防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0:2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作为一名干部,就得时时为老百姓着想,尽量为他们分忧,我们要‘守纪律、懂规矩’……”12月5日,在雷波县咪咕乡张浩洁正在对村组干部严肃地说。

今年以来,雷波县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新路子,全县科学规划和建设20户以上集中安置点46个,集中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建卡户736户2710人,全县易地搬迁随迁户1502户,实现了最大限度地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普惠百姓。咪姑乡咪姑村有32户农户被纳入易地扶贫搬迁,因政策资金的发放需要每家农户办一张银行卡。

由于瓦岗片区仅一个信用社,片区需办理的业务较大、村上到信用社交通不便,加上网络不稳定有时会导致有些群众专程到信用社办理业务却无功而返,恰逢建房正关键时期,加上村民们70%以上不会说汉语,与外界交流困难,群众们希望村组干部能帮忙代其办理银行卡。乡纪委得知此事后,为预防方便办卡的同时也减少中间环节预防腐败,立马对村组干部进行了约谈,对他们进行了警示教育。

村是党和政府服务农民群众的“末梢”,村干部作风正不正,群众感受最直接。而长期以来,对村组干部廉政教育的缺失,导致思想上不敬畏、行动上不知止,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今年以来,雷波县着重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对全县村组干部进行“守纪律懂规矩”的廉政教育。

“守纪律懂规矩”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村组干部做到了守纪律、懂规矩,一门心思为群众谋福利。“不少村组干部表示,以前纪委光‘打板子’,现在是帮忙‘体检’‘打预防针’,这才是对村组干部的真正爱护。”雷波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