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加强预防和惩治“微腐”违纪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5:4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消息(朱英)今年来,金阳县通过抓廉洁宣传、通报反面典型案例、提醒谈话给村干部戴“紧箍咒”。让村干部明白“不能干什么”,该“怎么干”,给村干部设底线、拉红杠,有效遏制村干部违规违纪办事导致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克扣侵占等“微腐”行为,防止扶贫政策、惠民资金在“最后一公里”走偏、受阻。


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判和分析“微腐”案件

据悉,金阳县还针对村“两委”人员在协助申报、发放民生资金腐败问题易发高发的特点,重点开展村“两委”人员预防腐败监控和排查行动。集中查办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影响农村稳定的涉及扶贫开发领域的违纪行为,从源头上铲除民生资金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为全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调查组在九拐道村进行案件审查工作

截止目前,全县对村“两委”人员开展谈话提醒25人次,通过严查“微腐”转立案件3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