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0:2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夏零)11月14日,雷波县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专题宣讲。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察局局长李东明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建设阳光凉山、清廉彝州”为主题,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清醒准确地把握反腐败形势、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担负起当前正风反腐的历史重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主题宣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同时又举例说明,为雷波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为加强源头管治,大量消除腐败的萌芽,有效遏制腐败增量,宣讲会指出,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要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强调“护好树”理念;第二种形态,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强调“正歪树”理念;第三种形态,让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成为少数,强调“治病树”理念;第四种形态,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只能是极极少数,强调“拔烂树”理念。

宣讲会认为,目前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突出,要恢复良好政治生态,就得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才能保护整片“森林”的健康,才能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宣讲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成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府部门纪检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