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全面开展生育秩序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0:1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晓燕)为正确引导群众更快的脱离“越生越穷,越穷越生”的恶性循环,助力脱贫攻坚,11月13日上午,甘洛县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拉开全县生育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会议指出,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将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担在肩上。要坚持做到“三个不变”,即必须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必须坚持乡镇党委负总责不变、必须坚持“一票否决”制不变。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工作体系,坚持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认真落实“包村包户”和“一对一”制度,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指导服务;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计划生育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三查”工作,认真开展摸底调查,狠抓避孕措施,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全面整治生育秩序。

会议强调,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督导检查、细化工作举措、逗硬奖惩、明确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确保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改变,彻底扭转生育秩序被动局面,促进全县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