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县精准使用涉农资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0:29: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振常 夏零)为进一步优化财政资金供给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集中财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雷波县在前期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

渠道不变,充分授权

雷波县对2016—2020年纳入统筹整合范围的财政涉农扶贫资金,上级按照原渠道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上级主要负责资金下达和监督考核。

统一规划,统筹使用

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按照“规划引导、应整尽整、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的思路,针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进行统一规划,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予以集中安排使用。

统一立项,统一申报

要求凡涉农扶贫项目申报须经县涉农扶贫项目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审核把关,统一按规划分项组织申报。

精准发力,注重实效

坚持把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统筹整合使用与脱贫成效紧密挂钩,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突出产业扶贫,着力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

加强协调,强化责任

支农资金整合使用以项目为依托,资金跟着项目走,实行项目整合管理。各部门之间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强化责任,加强协调,按照“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要求,打破“各自为政”局面,积极推动资金整合工作,实现“一个漏斗”向下,集中财力,实现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精准高效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