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2017彝历新年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5: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施建华)杀年猪、祈新年、杆杆酒、坨坨肉、观峡谷、赏美景、荡秋千...... 11月20日至22日是一年一度的彝历新年“库史”,为让全县各族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彝历新年,甘洛县将开展系列活动喜庆彝历新年。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认识甘洛、了解甘洛,亲身体验该县独特的彝族民俗文化和尔苏藏族文化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的旅游乐趣,今年的彝历新年,甘洛县将举办彝历新年祈福仪式、盛装舞蹈和达体舞、磨儿秋、摔跤、秋千等比赛,同时开展非遗和彝族传统习俗表演等极具民族风情的精彩活动,游客还能亲历千人坝坝宴,体验杀年猪、赛腊肉、打糍粑、拜新年等原汁原味的古朴彝家风情。

据了解,彝历新年期间,由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甘洛县普昌镇人民政府举办的“魅力彝乡山水甘洛之旅”活动,将邀请包括中央电视台、澳门电视台在内的20多家媒体记者、摄影家深入中国十大最美峡谷之一的大渡河大峡谷和普昌镇古觉村参加篝火晚会、跳彝族达体舞、品彝家美食和彝族同胞共度新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