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雷波:法治宣传入基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4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罗连芬 刘茜)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10月18日、19日,雷波县司法局以“聚力精准脱贫,推进法治宣传”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回龙场乡、斯姑溪乡针对村组干部及农民群众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三举措”进一步营造精准扶贫法治氛围。

一是责任具体化,召开联乡单位帮扶会议。真抓实干,发挥基层根基力量,鼓励村组干部带头脱贫致富,利用“法律明白人”、农民夜校、坝坝会议等为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结合精准扶贫重点工作,组织法治宣讲。驻村第一书记及司法助理员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集中为村组干部和广大村民解读了《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结合现实案列重点宣讲了《义务教育法》、《婚姻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是开展走村入户,为贫困户提供法律咨询,送去法律知识。因目前正是修房搞建筑的攻坚时刻,部分村民未能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又进村入户,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对农民反映问题及时提供法律咨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